婷立蓝阁

酥脆黄鱼 荷叶炖鱼 王宴全鱼
鱼籽粥(周) 糖脍鲈鱼
all喻真好!

头像来自苏愁七。

【双鬼】导演一场爱恋

*双鬼深夜六十分(关键词:我为什么非得喜欢上你)
*古代玄幻背景,咳,偶尔看到的现代用词,不要管它(´・ᆺ・`)
*假装这是一个认同同性恋的背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吴羽策抬头看了眼头上有些破旧的牌匾上面火红的“兴欣”二字,推门走了进去。叶修正叼着烟斗躺坐在一张沙发上。
“呦,小吴来了。”叶修抬头看了看吴羽策。
“叶前辈好。”
“诺,这是你要我帮你挑的鬼剑士,你看看。”叶修随手在空中画了几个法阵,空中便飘出几幅卷轴。

吴羽策人称鬼刻,他父亲是虚空派的掌门,虚空素以鬼阵闻名,吴羽策却一心想学双修鬼,吴羽策父亲年事已高,现无鬼阵能接任掌门,这才让吴羽策来兴欣寻找足够厉害的阵鬼,否则就要逼迫吴羽策放弃双修鬼,改学鬼阵继承掌门之位。
兴欣,是闻名于世的资藉集所,平时也会接一些其他任务。

“小吴,你看这个乔一帆,不错吧”
“嗯,但经验不足。”
“啧啧,这么挑干嘛,差不多得了啊”叶修不紧不慢地吸着烟,“那看看这个,李轩,我觉得你们武功不相上下,怎么样。”
吴羽策认真审视了李轩的资料,“嗯,确实挺好的,谢谢叶前辈”
“我要怎么把他骗去虚空当掌门?”
“到时候再说吧,先去见见他。”吴羽策倒也没在意那个“骗”字,起身打算离开

“那祝你好运,成事后记得请我喝喜酒”
“喜,喜酒?叶前辈你说什么?”吴羽策惊得有些踉跄。
“嗯?你爹没跟你说啊?他说虚空要让可靠之人执掌大权,最可靠当然是你爱人。”
“……”吴羽策心累,之前他爹也催促过他成亲之事。现在,他要么乖乖学鬼阵,要么快点成亲。
“小吴啊,这李轩真心不错啊,我找王大眼算过了,你和他缘分很高啊,简直是天作之合。”叶修很负责任地演绎着自己助攻的身份。
经过一番犹豫不决的思想斗争,吴羽策总算决定选择后者。就算现在不成亲,他爹也会想尽办法让他去相亲,掌门的职业和自己儿女的姻缘,终归还是后者更重要些。
“小吴啊,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勾搭他,全程攻略,包你满意。看见我和你爹的交情上,收费就只收你九件珍稀材料好了。”
“自己去虚空拿,你要怎么帮我?”
“爽快,交给我就好了,你只要按照我的吩咐做就行了。”

2.
一片茂密如荫的小树林中,阳光透过绿叶斑驳的照下,周围几十个黑衣人渐渐逼近吴羽策,吴羽策漫不经心的挥舞着红莲天舞。
“策爷,你认真点行吗?演不好我们拿不到工资啊!”一个手持大刀的黑衣人忍不住说道。
“哦,好”吴羽策说着,施法释放一个冰阵。
这是叶修为他安排的剧情,一次美丽的邂逅——英雄救美,敢不敢用在老套一点的剧情?
大概再过一小会儿李轩就会路过这里救下他,然后吴羽策按着台词搭讪就好了。

一个炎阵悄然落下,灼热的炎火辉煌燃遍,黑衣人犹如惊弓之鸟般,浮夸地边喊着“撤退”,边落荒而逃。
“你没事吧?”李轩见黑衣人落荒而逃,便将刀收回刀鞘,走向吴羽策。
“没事,谢谢”吴羽策见状也把红莲天舞收回。
“嗯你也是鬼剑士?”李轩瞥见吴羽策腰间那把火红的红莲天舞。
“嗯,双修鬼,吴羽策。”
“我是阵鬼,李轩”
“嗯…”吴羽策回忆着剧本上的台词,“你必须喜欢上我”
话一说出,吴羽策立即感到不对劲,靠,记错台词了……
“哈?我为什么非得喜欢上你?”
吴羽策身着一身素衣,淡淡的花纹好似虚渺,朴素而不失韵味,衬得本就颜值超高的吴羽策更加俊秀。李轩承认他确实对吴羽策有些动心,但还是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话搞得莫名其妙。
“嗯,谢谢你救了我,有,有缘再见”吴羽策有些尴尬,但还是淡定地甩下一句话。
“唉,等……”李轩话还没说完,吴羽策便已匆匆离去,“怎么回事?这人…”

本来设计的剧情是吴羽策和李轩遇见后一起同路,不过幸好叶修预备了另一种可能性的解决方法。


3.
刚刚和吴羽策分别的,不,是刚刚被吴羽策甩下的李轩刚走了一段路,就看见一个撑着伞的道士,还叼着烟斗。
“呦,年轻人,我看你脸色红润,最近有桃花劫啊。”叶修走近李轩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李轩一脸不信地看着他,道士不应该是长着长胡子,手拿着法器吗?
“啧,怎么?还不相信我,我问你,你刚刚是不是遇见一个和你一样是鬼剑士的人?不过是双修鬼。”
“嗯…”李轩期待着看着叶修,“他就是我的桃花劫?”
“正是,你们缘分极高,虽然你们现在分开了,但看你我有缘,我就告诉你怎样找到他吧。”叶修抽了口烟,继续说道,“前方一千里右转,再走一小会,去那个迎松客栈,记住一定要投宿,能帮你的就这些了,加油。”

李轩听了叶修的话,感谢的点点头,便照着他的话找到了传说中的迎松客栈,刚进去,就看见吴羽策坐在里面喝酒。
“吴羽策?这么巧啊。”李轩笑着向吴羽策打招呼。
吴羽策微微抬头,刚刚叶修告诉他让他在客栈等着,李轩自然会来,还让他记得投宿这家客栈,这会儿,李轩还真来了。
“嗯,真巧,一起来喝一杯?”
李轩走过去坐下,把他的四轮天舞放到红莲天舞旁边,和吴羽策交谈起来。

两人简直相见恨晚,从鬼剑士的阵法属性聊到武器的选择。
“来切磋下吗?”虽然李轩是阵鬼,不宜单挑,但吴羽策依旧和他约战。
“好啊,不过现在挺晚的了吧,明天来?”李轩看了看逐渐下沉的西日,“阿策,你在这投宿吗?”
“嗯,现在确实挺晚了,今天就住这吧。”
“小二,帮我们开两件客房。”
“两位客官…本店客房住满了,只剩一间了。”店小二有些为难的说道,“不过两位也认识,要不一起?床很大,应该不会太挤。”
“好吧,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“嗯”吴羽策点点头表示无异议。
吴羽策觉得店小二有点眼熟,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下午那个拿着大刀的黑衣人换了身衣服……这也难怪为什么会只剩一间房间了。

4.
房间还算大,床也像是店小二说的那样足够两个人睡。
李轩对一起睡倒并不排斥,且不说他本就对吴羽策有些小心思,就说吴羽策的颜值和身材,不管怎样也是便宜了自己。
吴羽策本就是来钓凯子的,也知道这是叶修安排的,倒也很淡定地脱了外套就躺下了睡觉。
李轩本以为吴羽策会有些排斥,却没想到他那么豪放,也就躺下休息了。
夜月透过窗台轻轻照进房间,一夜无言。

早上李轩醒来时,身旁的吴羽策早已离去,窗外是不是传来利落的挥剑声,李轩披好衣服朝窗外望去。
吴羽策正挥舞着红莲天舞练习,冷峻的面容,飒爽的身姿,衣袖随着风轻轻飘荡,李轩不禁看得有些入迷,直到吴羽策回头看见他时叫了他一声才回过神来。
“李轩?”
“啊,阿策,嗯,来切磋切磋吧。”
“好。”

阵鬼相互交织,刀光闪烁,鬼神之力遍布整个客栈的小院。
李轩和吴羽策打了两三个时辰了,依旧没分出胜负,豆大的汗水从脸庞滑落。
李轩真心觉得吴羽策难缠,好几次差点被近身,小心翼翼布下的鬼阵三番五次被破解。
吴羽策觉得李轩是个劲敌,鬼阵环环相扣,若稍不留神,就会被一波带走,几次近身都被他逃脱。
“就到这吧,明天再战?”李轩抹了把脸上的汗水,气喘吁吁地说到。
吴羽策也累得不行,只得结束这场切磋
之后,李轩和吴羽策常常进行切磋,胜负基本都是五五分。

一日,李轩找到吴羽策,“阿策,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着配合下,组一个搭档。你看啊,我用炎阵时刚好有个空当,如果你补一个鬼斩,简直完美了,还有……”李轩饶有兴趣地说着自己的想法,“名字我都想好了,就叫双鬼拍阵。”
“嗯,确实不错。”吴羽策认真听完李轩的想法后,也心生兴趣,“现在就去试试吧。”
“走走走!”
像是天生具来的缘分,又或是平常切磋时对对方的了若指掌,两个人的配合异常默契。

5.
终于有一天,李轩向吴羽策表白了。
“阿策,我喜欢你,跟我成亲吧。”
“嗯,李轩,我…我想跟你说件事。事实上,小树林里的相遇,客栈的巧合重逢,都是我安排的。抱歉,我骗了你。”
“阿策,即使相遇,重逢都是你所导演的,但我爱你,爱的是你,不是那些情节。
所以,我非得喜欢上你,没有为什么。
阿策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“嗯”

END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特别鸣谢助攻:叶修、黑衣人

评论(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