婷立蓝阁

酥脆黄鱼 荷叶炖鱼 王宴全鱼
鱼籽粥(周) 糖脍鲈鱼
all喻真好!

头像来自苏愁七。

【双鬼/策爷生贺】我有一件礼物想呈现给你

2016.12.22吴羽策生贺(双鬼48h活动,10:00)

cp:双鬼,原著向,bug多【拉低质量之作…】

by婷立蓝阁


“抱歉,我拒绝。”

吴羽策站在经理办公桌前,手紧紧地握着口袋里的账号卡,他颦着眉头,眼神坚定而平静,深邃得像潭湖水,一丝丝波纹掠过,又很快地归于平静。

“小吴啊,何必呢……”经理无奈地叹口气,试图继续说服他。

“我拒绝。”

他再一次重复这句说过十几遍的话。

吴羽策从经理办公室出来, 正午日光温暖地照耀着,他的心情却不如阳光明媚。不得不承认,他刚刚犹豫了一下,虽然很快又坚定了信念。他的手还紧紧攥着账号卡,好一会儿,才慢慢松开,看了看时间,到了饭点,便朝着食堂走去吃午饭。

或多或少总有几个人看着他,讨论这个和战队作对的“鬼剑士”。吴羽策自动过滤掉那些毫无营养的议论,端着餐盘找到一个角落坐下。

一个人影突然落到他面前,是李轩。他刚一坐下来,没和吴羽策打招呼,直接问道,“晚上有时间么?来切磋切磋?晚上8点怎么样?”

还没得到吴羽策回复是否同意pk,李轩就把时间定好了,很显然,他十分确信吴羽策会同意。

果不其然,吴羽策只是皱了皱眉,“好。”

手上的汗顺着飞舞的指尖淌下,吴羽策紧紧盯着屏幕, 绚烂纷杂的鬼阵交错混杂着,斑驳的刀锋交织成影,令人眼花缭乱。

又是一次刀剑相搏,所剩不多的血条终于被清空,屏幕暗淡下来,吴羽策暗自思忖着他们的胜负场数,9:11。

时针的指针从九点慢慢向10靠近,吴羽策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他再一次点击邀请对方入战,却被李轩拒绝。

“差不多了吧,挺晚了,不打了。”李轩揉了揉有点酸痛的手指。

吴羽策往座位靠背一靠,柔软的靠背往下凹去,他刚刚打着打着就开始打得有点抽疯了,像是在发泄一样打完了十多盘,刚刚还不觉得怎么样,现在一停下来手指就开始酸痛起来。

“吴羽策,你为什么不肯换职业呢?”李轩突然抬头盯着他。

吴羽策愣了下,被他盯得有点心里有点发毛,他的目光好像能看透自己一样,像把剑一样穿过。

“喜欢,不想换。”吴羽策也没细想他是随口问问还是俱乐部派来的“说客”,就坦荡荡地回复了一句。

“那你想当职业选手吗?”

“想。”谁不想当职业选手?在这片战场上拼搏,夺取属于自己的荣耀,吴羽策当然想,不想他也不会来虚空了。

“那看来你是想当个玩鬼剑的职业选手了。”李轩总算把目光从吴羽策身上移开。

“废话…”吴羽策在心里白了他一眼,表面上却毫无波澜。

“诶,走吧,现在真的挺晚了,”李轩起身,“我带你去个地方怎么样?”

“去哪?”

“走吧走吧,去了就知道了!”

最后吴羽策被李轩拉到俱乐部后头的一块空草地上,杂七杂八的野草形形色色地铺在地上,也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一片极其平常的草地,却被李轩搞得多神秘似的。

李轩找了块稍稍平整的地方,拉扯拉扯地上的草,然后躺了下去。吴羽策看了看他,干脆也懒得扯草,就直接躺在他旁边。

躺下后吴羽策总算知道这片草地的神秘之处了,他眼前正对着遥远的夜空,夜色一直延伸到最远处,把天地间所有的建筑笼罩,远处稀稀疏疏的灯火比起星罗棋布的星光,黯淡无光。

“你知道我干嘛要来打荣耀当职业选手吗?”李轩望着天,问到。

吴羽策没说话,安安静静地听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最开始我玩荣耀,只是抱着娱乐性质对待他的,后来我对它越来越痴迷,甚至逃课去网吧,结果自然是被老师父母抓到了。”

“我当时的学习成绩不算好,但也不算差,大概是中游的感觉。本来被训一顿下次改过这事也就过去了,我就可以继续学习,平平庸庸地走过以后的路。”

“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脑子发热,跟他们说,我要去打游戏,做职业选手那种。”

“自然是被他们又骂又打,还说要把我逐出家门,可我依旧坚持要来虚空训练营。然后我和父母僵持了好几个星期,期间我也想放弃来着。”

“后来也是在一个夜晚,也是这样的夜空。好多好多的星星在夜空发光,我想,我大概就是那些星星中的一粒,荣耀就是这片夜空,如果我不在这片战场,那么我大概毫无意义,因为,荣耀是我的梦。 ”

“ 而那些星星中,有些亮得耀眼,有些黯淡无光,甚至难以被人发现。如果到了这片夜空,我大概只是黯淡的一颗,可那又如何,我依旧是在发光啊!”

“所以我不想放弃,我不想离开这个唯一可以发光的地方。”

“哪怕那光芒只有一点点。”

“ 我觉得,我可以委屈一下我自己,但我不想委屈我的梦。 ”

终有一天,我也能变成这满天繁星中的一粒,哪怕它的光芒黯淡。

“所以,”李轩顿了顿,“我希望你也能朝着自己的梦走下去。”

天边远处的星辰绵延不绝闪烁着,流光满溢,放射着微弱又温暖的光芒,穿过无尽地宇宙,倒映在他坚定温和的眼眸里,熠熠生辉。

吴羽策转头看着他,眉头舒展开来,轻松地笑了笑,像是卸掉了之前所有的包袱,他轻声而郑重地说得,
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“我有一件礼物想呈现给你,

那是在孤独难耐的夜晚,

依然会在远方闪闪发光的,

满天繁星……”

END.

大抵每个人都会有茫然无助的时候,但或许一句话,一片繁星点点的夜空,就能让我们从茫然中出来,坚信到底,向前迈进。

我一直想,或许比起夜空中最闪耀的星辰,他们渺小微弱,但他们依旧散发着独特而温暖的光芒,属于他们的光芒。

这些黯淡的配角和熠熠生辉的主角,正是因为它们都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,才会有这幕浩瀚的,繁星满布的美丽夜空,这也就是荣耀的魅力,《全职高手》的魅力。





写着写着炖起鸡汤来了……(还难喝得要死…),对不起组织(背着荆条)

评论(6)

热度(42)